主題生活學習
        主題延伸課程~我的創意臉譜,活動從〝吐司吉胖〞的故事開始,「吉胖是個吐司麵包,它的身體不小心烤焦了一個洞,因為這樣,吉胖身旁的點心朋友一個個被買走,但自己卻孤拎拎的擺放在麵包櫃上。最後麵包店老闆幫吉胖想了好辦法,他將水果、巧克力、蕃茄…食材擺在吉胖的身上,也遮住它那破了洞的地方,吉胖頓時煥然一新,才剛擺回架上,馬上被買走了!」孩子們專心聽著故事,一直說自己也要做一個最棒、最特別的吐司臉譜喔。
        今天的食材,有吐司、小黃瓜、橘子、葡萄乾、玉米粒、餅乾…等等,種類豐富,同時也告訴孩子要惜福不浪費任何食材。
        孩子洗完手後,我的創意臉譜創作開始囉,吐司放上了紅紅番茄當眼睛、捲捲頭髮的巧克力果醬、綠綠的小黃瓜耳朵,甜甜的糖果是小嘴巴,還用玉米粒裝飾…等,各式各樣的臉譜出現了,真是色彩繽紛、創意十足喔!
       1.2.3開動囉~與好朋友坐在一起,享用自己做的創意臉譜,真好吃,自己動手做就是不一樣,每個孩子都把它吃光光耶! ^^
最後感謝志工爸爸、媽媽的協助,有您們真好。